2016个人年终总结

不知不觉窗外的圣诞树又亮起了灯光,猛然惊觉新的一年即将来临。这一年收获了很多,成长了很多,同时也胖了很多。

生活

这一年找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那个人,也有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家,所以这一年包括以后的每一年都会过的很幸福。

高中时代的好友三毛子也成功晋级为父亲角色,布拉克在我不停的劝导下也成功走上了程序员这条不归路,郭永康也在今天(2016.12.28)步入了婚姻的坟墓。

大学时代的基友们也相继成为工程师,今年也全部在帝都团聚了。

可能是长大了,经常会想起父亲逐渐变多的白头发,母亲越来越多的皱纹和没完没了的唠叨。他们一样也是我努力的动力。

工作

年初进入了一家创业公司,第一次一个人从零开始负责一个Android项目,虽然很艰辛,但是从中收获了很多,我始终相信只要付出了终究会有回报的。

我比较喜欢新的技术,随着项目的迭代,MVPMVVMRxjavaDagger2单元测试RetrofitFreeline也不断的在项目中得到了实践。也逐渐的觉得自己知识的欠缺,觉得该沉下心来学习了,买了三本书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代码整洁之道Effective Java,可惜的是三本都没有看完,这不是一个好的结果。

近期公司移动端项目被叫停,虽然万般不舍,终究还是没有办法,现在负责微信小程序的开发,接触了一点前端的东西,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
不过也对自己的方向有点迷茫,我想成为一专多长的技术型人才,现在最欠缺也是最想学的是后台服务器方面的东西,同时也不想放弃Android,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天,还是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。

目前的打算是早晚坐地铁的时间看一些前端的东西,晚上空闲时间看后台服务器方面的,至于Android只能到有项目的时候再重新捡起来,但是出现了吸引我的新技术依然会立即在我个人项目中尝试。

坚持

在新的一年里,有几件事是要坚持做下去的。

  • 宠媳妇
  • 写博客
  • 阅读
  • 锻炼
Homebrew使用介绍 Http缓存机制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